冰糖炖雪梨

一个容易动情的刽子手。

【旭润】花落无觅处 37 (全文完)

/花好月圆/

37.

润玉被禁足在璇玑宫里已有一段时日,闲来无趣,他在菩提树下搭了秋千,给池塘添了新的鱼苗,还学了几首新琴曲,除了活动范围受限之外,也算得上自在逍遥。


听闻父帝因病已无法再主持大局,旭凤每日都忙到三更半夜才得以休息,就是如此状况,旭凤仍坚持到这儿来陪他,有时他先睡了,醒来时身旁的被子已没了温度,便知道旭凤在天还未亮之时就已回到栖梧宫批阅奏折去了。


这日他正在后院抚琴,忽然记起儿时也常这样弹琴给父帝听,父帝最爱一曲归去来辞,听得尽兴时还会酌一杯酒,再吟上几句诗词,可现如今朗朗笑声和健壮体魄都如抽丝剥茧般远离了这位老人。


正所谓百行孝为先,既然已经回来,他觉得无论如何都应该去看看父帝。


他本以为凭自己这副身子骨根本破解不了旭凤的结界,没想到不过寥寥几招就出了璇玑宫,更奇怪的是,自己的内力似乎一夜之间突飞猛进,或许是锦觅喂的那些灵芝起了作用,不禁自嘲原来这些日子不是被关着,而是自己不想走。


他刚从边墙翻身而出,就听到不远处传来吵闹声,连忙隐了脚力躲在树后偷听。


“你们连我也不认得了吗?还不快给我滚开!”


“回禀天后娘娘,卑职听命于火神殿下,没有他的命令,谁都不准进去。”


“荒唐!他是我九月怀胎的儿子,我要见他带回来的人,还得经过他的同意?”


“恳请娘娘不要再为难卑职了。”


“你们是想逼我动手……”


“母神!您又在这儿大呼小叫什么?”


润玉听到旭凤的声音时才稍稍放松下来,回过神才发现手心里都是汗,他幻想过许多次与母神再次见面的场景,却没想到自己会如此紧张。


所幸旭凤不会再让他受到伤害,只要是他不愿去做的事,旭凤一定会尊重他的决定。


“旭儿,你可算是来了,你的这些手下一点规矩都不懂,依我看,都得处死。”


“您别总是把死挂在嘴边,不吉利。”


“好好好,他们都说你带了心上人回来,也叫我这个做娘的好好瞧瞧,倘若真是乖巧伶俐的姑娘,母神就做主给你纳为侧室,咱们天宫也好久没办喜事了。”


“母神,孩儿已经说过千次万次了,也不怕再多说这一次,旭凤此生从未娶妻,若您要说穗禾,那不过是您强加在我和她身上的一桩悲剧,她已经疯了,难道您打算把我也逼疯吗?”


旭凤的表情十分严肃,“不论您说什么,璇玑宫里的人才是孩儿的一生所爱,是孩儿打算明媒正娶的人。”


润玉万万没想到旭凤会突然说这些掏心窝子的话,原来自己一直误会了他和穗禾的关系,这让他的脸瞬间烧红到了耳朵根。


不过话又说回来,谁答应要嫁给他了?


润玉顾不上多想,立刻捏了诀来到父帝的床榻跟前,看着父帝苍老的面容,他忽然释怀了,那些利用、抛弃、争夺、算计终敌不过生老病死,那些穷其一生所获取的权力,不过是江山更迭的昙花一现。


“玉……儿?”


听到太微发出虚弱的叫声,润玉马上跪在床前握住了太微的手,“父帝,玉儿不孝,没能早些来看您。”


太微的手抚过润玉的长发,使他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于生父最纯粹的怜爱。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太微气若游丝,泪水打湿了枕头,“父帝求你一件事。”


“父帝何须谈一个求字,只要是玉儿能为您分忧解难的,便在所不辞。”


太微轻轻摇了摇头,“是我亏欠你们母子太多太多,生生世世都无法弥补,这都是我的造下的孽,如今见到你平安归来,我也算了却最后一桩心事。当年你母神一时气急败坏做了错事,种种是非也已淡如清风,你能否看在她对你有养育之恩的份上,原谅她?”


润玉从太微寝殿回来后就一直心事重重,他很清楚父帝的意思,也很清楚自己早已放下了恨,他只是无法确定回到天宫生活究竟是对还是错,这是一个永远充斥利益纷争的地方,未来旭凤即位天帝,必然要有自己的子嗣,他真的能接受这一切吗?


“玉儿,你在想什么?”


一不留神就落入了温暖的怀抱,润玉没有反抗,他已经习惯了旭凤这种没羞没躁的方式。


“我……可不可以回魔界?”


“你怎么又说这种话。”旭凤松开了手,以一种夹杂着委屈、愤怒、无奈的口吻说道,“你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这没关系,我自认为可以用一生去努力,让你重新爱上我,我不相信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你若是要我现在就以命相抵,我不会说一个不字。”


说着,旭凤就将剑交到润玉手中,握着他的手把剑抵在自己的脖子上。


旭凤闭着眼睛,却没听到润玉有任何动静,遂睁开一只眼瞧他,却发现他正在憋笑,忽然明白过来自己这番大义凛然的说辞遭到了润玉的嘲笑,他气得把剑又往前送了几寸,“你笑什么?”


这下子倒把润玉急坏了,他赶紧扯过手中的剑丢在了地上,抓着旭凤的脖子左瞧右看,生怕留下个小口子,“你怎么永远都长不大!”


“这是我欠你的。”


“你从来都记不住我说的话,这世上绝不会有向自己弟弟拔剑的人!”


旭凤回想起那年与非池的招亲擂台上,自己一边宣泄着内心的不满,一边又担心刀剑无眼伤着润玉。他把从前润玉教他的剑法全数用上,只为赌气叫对方瞧瞧自己的能耐,未曾想润玉根本不肯还手,连剑都未曾出鞘,只是轻描淡写抛下一句:这世上绝不会有向自己弟弟拔剑的人。


他紧紧拽着润玉的肩膀,正视着对方的眼睛问道,“你方才说什么?”


“好啦,不与你闹了,我已经全都想起来了。”


“你真的……想起来了?”


“你这人怎么越活越秀逗了。我失忆时你拼了命的要我想起来,如今我说我恢复记忆了,你却还要怀疑我。”


“不,对不起,不是,我…哎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玉儿,我实在太开心啦!”


旭凤又一次将润玉紧紧搂在怀里,生怕一不留神他就会消失不见,“既然你都已经想起来了,那为何还要戏弄我,说要回魔界?”


润玉伸出胳膊环住旭凤的腰,“我出来太久了,该回去交代些事情,我想请彦佑回来接任魔尊之位。若一切顺利,我便能安心在天宫重新开始我的生活了。”


“我不喜欢他。”


“你别忘了,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可是他在照顾我。”


“……”


“那我要和你一起去,他拐跑了你好几次,我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润玉顾意酸溜溜的说道,“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不也活得挺滋润嘛,说不准早就妻妾成群了,怎还会记得我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老情人。”


旭凤也不甘示弱,“你做魔尊的时候不也每晚都召美人侍寝!”


“唔,这我承认,美人的手呀就是巧,美人的身段也确实婀娜。”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她们替我磨的墨特别好,能替她们作画也是我的荣幸。”


旭凤这才将一切都联系起来,心中不免落下一块大石头,同时又生出一些邪恶的念头来,一来要惩罚惩罚这个捉弄自己的人儿,二来嘛也是满足自己的心愿。


“明白了,那我们也来磨墨吧。”


“哎哎哎!你干嘛?你给我把手拿开!……啊……嗯……别乱来啊……凤凰!”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