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

一个容易动情的刽子手。

【旭润】花落无觅处 02

/比武招亲/

02.

比武招亲当日,莺歌燕舞,战鼓擂擂,九重天上热闹非凡。


各路神仙纷至沓来,络绎不绝,都要来看看天宫的二皇妃宝座花落谁家。


相传与非池乃是远古时期战神们修生养息之地,只要在此处待上一柱香的光景,修为便会大有增益。为了不扰乱宫中秩序,唯有举办仙家盛宴或是碰上像给旭凤招亲这等大事时才会予以开放。


润玉已被禁足一月有余,他知道天后的眼线遍布在璇玑宫的各个角落,也知道天后忌惮他将来在朝中建起一股反抗势力,可就凭他如今在宫中的声望,恐怕连争抢储君之位的资格都已不复存在。


他轻而易举地就避开了所有眼线,有时他甚至觉得这些蝼蚁倒成了最亲近的伙伴,在长达数万年寂寥的日夜更迭中,唯有他们在关注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飞上九重天时,擂台上已有几位仙子战况焦灼,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就差拼个你死我活。


润玉远远望见坐在高台上的旭凤,火红的衣袍上绣着烫金线的凤凰图案,从面部轮廓看,他已成熟了不少,眼下正慵懒地半倚在茶几边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润玉望得出神,正巧对上一双凤眼,复杂的情绪在他胸腔里百转千回。他看不清旭凤的表情,却看到对方忽然挺直了腰板,一本正经地端起一盏清茶,似乎是想高傲地宣布这是天界二皇子的主场。 记得小时候,旭凤也总爱在他面前装小大人,明明就是贪玩的性子,却每当在学堂看见自己时,都会装模作样从桌肚里拿出书卷埋首苦读起来。


他笑着摇了摇头,却听见身旁传来一个极为甜美的声音,“润玉仙可是觉得她们都配不上臭凤凰?”


润玉回头,发现柚薇仙子正站在他的左侧观战,兴许是误会了他摇头的原因,赶忙答了一句,“配不配得上,我说了不算。”


“当年他不知骗了我多少丹药,一眨眼竟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时间于我们神仙来说,果真是如流水般不值一提的东西呐。”


“柚薇仙子若是对旭凤有想法,上去比比便是。”


“我?我早就对臭凤凰死心了,不是因为他骗了我一次又一次,而是他每一次的目的都是为了你。这比武招亲的重头戏自然是比武,既然没有明文规定只许仙子参加,不如……”


说时迟,那时快,柚薇仙子趁润玉不备一把将他推上了擂台,润玉反应过来想要强行转身离去,却又被另一侧的月下仙人推波助澜了一把,直直冲着擂台飞去。


一袭白衣玉冠,翩翩落下,惊得众人倒抽一口冷气。

评论(15)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