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

一个容易动情的刽子手。

【旭润】囚徒 01

魔尊凤x天帝玉

囚禁/嗜兄如命/剧情走向狗血,纯属脑热乱写...


***

润玉恢复意识时,双脚像灌了铅似的,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昏迷了多久,强烈的眩晕很快掌控了所有感官,他勉强压制住胃里翻腾起的呕吐欲,试图弄清自己此时身在何处。


他将双眼眯成一条缝儿,余光实难分清脚边划过的是杂草还是毒蛇,山洞旁盘旋的是乌鸦还是蝙蝠。他的大脑混乱异常,更不要说两个彪形大汉正一左一右架着他的胳膊,粗鲁地将他拽上一级级凹凸不平的石阶。


直到瞥见壮汉胳膊上纹着魔界的赤凤图腾时,方才想起昨夜他被昔日众神敬仰、万民爱戴的战神,如今四海八荒人神共诛的魔尊弟弟给偷袭了。


两百年前,旭凤在争夺帝位的最后关头败给润玉。


一招之差,满盘皆输,而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旭凤倒是十分通透,既然当不了天帝,凭他的本事去霸占魔界的宝座也未尝不可,谁料他这魔尊一当就是两百年。


后来旭凤带领魔界一统六界的野心愈发强烈,几位得力悍将更是四处挑事,搅得六界鸡犬不宁。


不论是作为兄长,还是作为天帝,润玉的双重身份自然逃不了让他隔三差五地收到各界人士对旭凤的谴责,不乏直抒要其大义灭亲之辈。


所以这两百年来润玉明里暗里没少干涉魔界的“好事”,只可惜除了与几位将领有过正面交锋外,几乎没见到过旭凤本人。


有时不免感慨他们兄弟二人的缘分竟促不成一次碰面,又不禁怀疑旭凤可能不屑与他演这出手足情深的戏码,存心躲着他罢了。


再后来他似乎悟出几分道理,暂且不论是非曲直,只知心里一团小小的火还燃烧着,那股比血缘还要强烈的驱动力让他乐此不疲地寻找着旭凤的踪迹。


昨日他正准备用晚膳,只见邝露神色紧张地从门外进来,说旭凤带着一队魔界精锐杀到花界,眼下正兴风作浪意欲鸠占鹊巢。


润玉丢下筷子赶到花界时,旭凤正单手掐着花神梓芬的喉咙,锦觅跪在一旁失声痛哭,伤口染红了她淡粉色的纱裙。


锦觅是水神与花神的女儿,也曾是他未过门的妻子,可惜多年前她阴差阳错地爱上了旭凤,且不说他们二人是否修成正果,润玉自然不能娶一个不爱自己的女人,便自作主张退了这纸婚约。

“旭凤!”

只见一袭白衣绰逸,落在众仙堆里,嗓音洪亮清澈,丝毫不失威严。


锦觅一见润玉来了,哭喊声愈发撕心裂肺,“小鱼仙倌,快救救我娘亲!”

旭凤幽幽转身,华贵的黑袍上绣着金色的凤凰图纹。不论是眉眼,还是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场,都在告诉润玉,他就是至高无上的魔尊。


他虽两眼看着润玉,可下一秒却扼住了锦觅的喉咙,他蹙起眉头瞧了瞧那张泪眼婆娑的脸,“你吵得本尊头很疼。”


见形势不妙,润玉迅速从袖中射出几支冰棱,旭凤见势放开了花神母女,谁知一转眼,他再次用法术将她们捆了起来。

“旭凤,我命令你放开她们!”这次润玉射出几个颇有威胁性的冰球,可惜又被旭凤巧妙躲过,冰球在花圃里激起滚滚尘土。


旭凤斜眼打量着润玉,不禁嘲讽道,“命令我?凭你是本尊的兄长,还是凭你是天帝?”

润玉看着花界小仙和各位芳主均被魔界控制,有些法力低下者早已横尸一旁,情急之下只好拔出冰魄剑,直指旭凤。


“就凭你是我的手下败将。”


冰魄剑的威力无需多言,可旭凤将鸟族与魔界的法力融合后,伤害力同样不容小觑,二人打得十分焦灼。


“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听到润玉的这一句话,旭凤忽然收了法术,摆出一副虚假的笑脸,“你我兄弟二人许久未见,倒也不必如此剑拔弩张。要我放了她们也并非不可,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你最好别玩什么花样,先放了她们。”

旭凤并没有迟疑,他直接解开了梓芬和锦觅身上的法术,润玉大步流星接住她们带往附近安全的地方,待确认无碍后才又回到旭凤面前。


旭凤上前一步用手指勾起润玉的下巴,轻声在他耳边低语道,“今日兄长若是肯随我回魔界,我就饶了这里的所有人。”


鼻尖一阵花香漫过,润玉只觉得头重脚轻,视线都模糊了起来,当即腿下一软直接倒进了旭凤怀里。



润玉将思绪拉扯回来后愤怒地咬了咬后槽牙。


这根本就不是交易,是偷袭!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被丢在了某个山洞里,这里虽有些阴暗潮湿,却蕴藏着天地灵气,看起来像是个闭关修炼的地点。 

洞门无情地关了起来,润玉发现自己现在就连好好站着都十分吃力,更别说如何逃出去了。他盘腿运功调息,可无论他尝试多少次,身体还是软绵绵的。

润玉每日靠小魔卒进来送饭的频率计算时间,看着面前丝毫未动的饭菜,惊觉自己已经在洞里呆了八日有余。


他的身子愈发虚弱,常常是眼冒金星地晕厥过去,又浑身冰冷地醒来。

就在他又一次因体力不支即将晕倒时,旭凤出现了。


他还是穿着那件黑袍,乌黑的长发用簪子束了起来,脸上的神情看起来有些担心……

这一定是自己的幻觉,如今旭凤对他应该只剩下敌意,又怎会像以往在天界那样关心他?


润玉无暇再去分辨,他的身子好像坠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睡意很快带走了他所有知觉。

评论(10)

热度(4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