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

一个容易动情的刽子手。

【旭润】花落无觅处 01

/比武招亲/

01.

斗转星移的夜里,天宫静谧无声,唯有魇兽在脚边发出零零星星的呜咽,好似做了一个噩梦。


润玉半倚在后院的菩提果树下,一头乌发散落在地上,身后银光粼粼的龙尾在黑色的幕布里宛如最耀眼的星星,就连东海进贡的九九八十一颗夜明珠都黯然失色。


在这天宫里,他是除天帝之外唯一的龙族血脉,却从未因这个特殊身份开心过哪怕一日。


他的养母,也就是当今天后,将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天帝更是将他视为自己曾经的污点。


不过这些于他来说都算不了什么。


因为最叫他难过的,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一只桀骜不驯的凤凰,总是对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如此想来,他早已不记得自己从何时起竟与旭凤愈发疏远。凡间的话本上总说龙凤呈祥能讨个喜庆,为何到了天宫,他这条龙碰上那只凤凰,总会发生些叫人不愉快的事儿?


前几日,天后突发奇想,打算为旭凤张罗一场比武招亲大会,明面上是说旭凤到了婚配的年纪,早日成婚有助于收心静气辅佐天帝处理宫中事务,实则是想通过延续香火稳固凤族的地位,保全旭凤尽快成为储君。


比武招亲大会的地点安排在九重天上的与非池,那里景色绝伦,更有仙泽傍身,天后对旭凤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比武招亲虽在六界十分常见,却能让润玉在这压抑烦闷的天宫里徒增几分乐趣,他很好奇究竟哪家仙姑会拔得头筹,有幸与这六界独一无二的火神结发,于是他自告奋勇向天后进言献策,希望能由他来主持操办这场盛会。


只可惜天后非但没有因为他的积极参与流露出一丝高兴,反而凤颜大怒,罚他回去闭门思过,除了布星挂夜之外,其余时间只能在璇玑宫里罚抄心经,还严厉告诫他往后不准再插手旭凤的事。


看着眼前的经书,不禁有些失神,他想不通母神为何要迁怒于他,就好似过去千千万万次毫无理由的惩罚,心里虽有不甘,却也懒得再去争辩。


依稀记得旭凤小时候胖墩墩的,总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讨糖吃,闯了祸就只会哭,一点儿也没有如今骁勇善战的英姿。


记挂二字,听来暖心,实则孤冷。倘若对方也记挂着你,又怎会不来见你?


……


“兄长,我送你一根羽毛可好?你能不能送我一片龙鳞?”


“你要龙鳞做什么?”


“太上老君的孙女儿柚薇仙子说喜欢耀眼的东西,我想送给她。”


“你小小年纪竟学会讨女孩子欢心了?”


“自然不是!我要用龙鳞换一颗仙丹,给你治胸口的刀伤。听说那丹药之神奇,就算是被我的凤凰之火灼伤,肌肤都能焕然一新呢!”


……


天际刚刚露出一抹鱼肚白,魇兽吐出的梦境里演绎着两个孩童的对话。


润玉睡得很沉,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忆起儿时的往事,可唯有和旭凤的点点滴滴,却是历历在目。


不思量,自难忘。

评论(9)

热度(5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